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开展 “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10-26 点击数:

校直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湘教工委通[2015]5号、59号文件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高校违纪违规问题自查整改专项工作,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自纠的内容:

(一)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收取费用?是否存在违规收费问题?

(二)是否存在收入不按规定上缴学校财务问题?

(三)是否存在巧立名目开具虚假内容发票到学校财务报账套取资金的问题?

(四)是否存在坐收坐支行为?

二、实施步骤和方法

此次“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从10月26日开始,分二个阶段实施。

(一)自查自纠阶段(10月26日-10月31日)。各部门全面自查,摸清底数,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填报《“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经部门负责人审查签字后,于10月31日前报计划财务处综合计划科(F205)备案,并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二)重点检查阶段(11月1日-11月10日)。学校财务、纪检、审计三个部门将联合对各部门上报的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进行审查,对“小金库”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自查自纠工作的组织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按照 “一岗双责”要求,高度重视,把自查自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二)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落实自查自纠工作。各部门要周密安排,进一步强化责任,精心部署落实。

(三)按照要求,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数据资料。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准确报送自查自纠数据资料。

此次自查自纠工作全程设置举报电话58688908,通过群众的全面参与达到检查不留死角的目的。

“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xls

计划财务处

纪委监察处

2015年10月26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