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级新生学费收缴事项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8-17 点击数:

各位新同学:

欢迎您来湖南工程学院学习深造!

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全省大中专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价教〔2014〕76号)的文件规定,现将2014级新生学费标准予以公布(见附件),并就学费收缴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同学们按录取通知书所附《缴费须知》办理银行卡激活,并按录取通知书上的专业及对应的应缴费用总额将款项足额存入银行卡,学校将分批次扣缴学杂费。学费收据分发到各学院学办。个人应交学杂费及学号查询,还可以于9月10号后进学校计划财务处网页“学生学费查询系统”查询,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已预交全部学费的学生,也要激活银行卡。已预交部分学费的学生,在银行卡中存入未交的学费,学校自动扣缴。预交的学费凭缴款收据在报到时在各学院换取学费收据。

(2)在本通知发出时,新生尚未分班和安排住宿,所以住宿费统一按1200元预存,我们只会按实际住宿所对应的标准批扣,实际住宿低于1200元标准时,多余部分学校不会批扣,留存在卡中由学生自己管理和使用。学生必须按学工处的统一安排进行住宿,不得私自调整寝室和床位。

(3)教材费属代收项目,每学年按整数预收一次,学年末结算,按实际领用数多退少补。

(4)录取通知书中所附的银行卡为中国工商银行的大学英才卡,是活期储蓄卡。新生在收到大学英才卡后,请在工商银行系统内任何一家网点的营业柜台(请注意:不是ATM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办理启用手续并设置个人密码(友情提示:密码最好不要使用出生年月日或手机号码等数字,最好仅由自己一人牢记,不宜让他人知道)。

(5)在大学期间,学校发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酬金、助学贷款余额等学生有关的款项,全部通过大学英才卡批量代发,不发现金,所以请妥善保管该卡,毕业之前不要销户。如有遗失或损坏,请携带身份证到学校附近的工行网点补办新卡,并及时到学校计划财务处收费科办理账户变更登记手续。

(6)用助学贷款缴学费的学生,报到时只需缴纳学费余额(即应缴学杂费合计数减去助学贷款后的差额),用银行卡刷卡缴费。助学贷款到学校账户后,财务处用助学贷款抵交学费,学费收据发到各学院学工办。因为助学贷款到账时间会晚于开学报到时间,为避免大学英才卡中学生所存的生活费当做学费被自动扣除,请保持大学生英才卡的生活费少于未缴学杂费。

计划财务处

2014年8月17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