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财务制度专题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6-11-21 点击数:

学校举行财务制度专题宣讲会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规范财务管理,提高服务质量,11月18日下午,在机械楼223会议室举办了学校财务制度专题宣讲会。主管财务副校长易兵主持会议,学校各行政管理部门和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计划财务处全体员工列席会议。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黄文雅从规范管理角度详细讲解了计划财务处今年陆续出台的《公务卡实施细则》、《差旅费管理办法》、《实习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和《财务报账规定》等有关制度,深入浅出的对上述制度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让所有与会人员加深了对财务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行为,方便广大教职工掌握报账流程等有一定的实用性和操作性。之后,计划财务处处长李亚坤结合加强内部控制建设、防范财务风险等内容,简要的分析了目前学校在预算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如何科学编制2017年度经费预算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同时就如何加强预算管理和经费管理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易兵最后强调指出,一是为提高学校财务管理水平,规范财务核算行为,学校各部门应:1)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尽快适应新形势下对财务管理提出的新要求、新规矩;2)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各部门要组织部门人员进一步学习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制定的有关财务管理的文件精神;3)遵守制度,以身作则,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为打造管理规范,风清气正的阳光财务而共同努力。二是编制2017年预算时,各部门应注重预算编制的三个意识:1)规划意识,应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充分论证本部门的预算方案;2)重点意识,应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实际,突出年度工作重点;3)细节意识,细节决定成败,各部门应充分考虑本部门的工作特色,注重细节。

showpic1 (1).jpg

通讯员:计划财务处 刘春波

备注:财务制度宣讲的ppt已放到学校OA办公系统,有需要的老师可前往下载。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