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经费规范使用政策宣讲与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结合国家政策,学校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为了让广大有科研任务的教师及时准确的了解新办法的具体内容,掌握新政策,帮助并指导老师用好科研经费、做好科研项目,3月14日上午,科技处和计划财务处在二会议室召开了科研经费规范使用政策宣讲与座谈会。

宣讲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黄文雅解读了《湖南工程学院财务报账规定》等四个有关科研经费使用的财务制度。介绍了目前学校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近年来计划财务处推出的服务措施。

计划财务处诸辰详细讲解了科研课题从项目立项到下达预算的流程,并对科研经费预算管理以及经费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做了解读。

科技处处长黄中华解读了《湖南工程学院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就管理体制与职责、项目资金开支范围与预算管理、到账与支出管理、项目资金决算与结算资金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最后,罗毅平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一是各教学院会后要组织宣讲科研经费相关政策,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二是各教学院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类课题申报;三是各教学院要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对科研经费管理等有关政策的宣讲,帮助老师们全面了解和熟悉政策,鼓励老师们积极投身科研活动,在用好用活科研经费的同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增强廉洁意识,促进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更加规范、有序,科研工作开展更加顺利。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