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政策宣讲及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学校在机械楼223会议室召开新政府会计制度政策宣讲及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副校长易兵主持,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保证新旧会计制度的有效衔接是2018年从中央到地方各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政策宣讲、组织业务培训,保证新政府会计制度在2019年1月1日顺利实施。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李亚坤对新政府会计制度政策进行宣讲,使各部门负责人从宏观的角度了解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对下一阶段顺利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了工作部署。李亚坤针对我校当前的财务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规范要求,希望引起各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并加以改进。科技处处长黄中华结合学校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讲解,特别提醒大家要严格规范科研经费报账行为,合理合规使用科研经费。

易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形势下,为顺应国家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潮流,各部门负责人不仅应加强对相关财务知识的学习,还应组织本部门人员学习,秉承“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正确处理好教书育人与业务交流的关系。要进一步加强专项经费的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落实一支笔审批制度,在审批中严格把关,确保学校资金合理、规范的使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