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费收缴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春波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29日下午,学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学费收缴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刘小波主持,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各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刘小波指出,学费是学校财务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也是办学经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行政非常关注学费的收缴情况,要求在国庆放假前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学费收缴工作。各学院要通过多种途径提醒欠费学生主动缴费,广开思路、多管齐下,切实抓好学费收缴工作。他强调了四点:一要对本学院学生缴费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科学合理地进行研判,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二要切实做好工作,一定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引导,将学费收缴工作与诚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学生良好的道德、礼仪、诚信养成;三要关注欠费学生中特殊群体,防止个别学生受骗上当和铺张浪费,切实有效地“解学生之困,分学生之忧”;四要积极做好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的宣传和指导工作,让更多学生了解政策,促进政策红利对贫困学生的有效支持。

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简要介绍了本学年及以往学年各教学院学费收缴情况,并就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他表示,计划财务处一定与各教学院主动对接,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学费尽快收缴到位。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从提高思想认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学费收缴长效机制等三个方面发表了意见,希望大家密切关注个别长期恶意欠费的学生。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等四个学院总支副书记分别从各自学院的学费收缴情况出发,介绍了好的经验与做法,分析了现状和原因,提出了措施、建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