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兵主持召开学校2021年财务工作会

作者:吴哲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513日上午,校长易兵在电气楼310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副校长陈赤平及计财处、党政办、纪委办、宣传部、学工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审计处、资产处、后勤基建处、工会、校友办、材料与化工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从2020年财务决算情况及财务工作成效、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工作思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接着,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财务决算、2021年预算安排、如何开源节流、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赤平指出,各部门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争取政府投入。筹措办学经费不只是财务处一个部门的工作,而需要各个部门从不同的渠道获取上级部门的政策,只有及时掌握准确的信息,把握好机遇,才能获得有利于学校发展的资源;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专项经费投入较大的项目,实施要落实项目化管理,分步预算、分年安排。

易兵在总结时强调,管钱和用钱的部门都要切实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各部门负责人要走出去,主动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沟通,积极争取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支持。既要用好资源,也要盘活资产,积极通过市场换投资等方式引进社会资源,尽量使学校利益和学生利益最大化。他要求,计划财务处要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充分把握学校重点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安排预算;认真分析预算执行情况,使预算编制更加精准、精细,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提高。

(审核人:文山东、刘春波、吴哲)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