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提高财务执业水平

作者:曹文娟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规范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11月15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机械楼223会议室举办了业务培训会。计划财务处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主讲。

 会上,文山东以“高等学校财务会计制度发展历程”为题,介绍了高校财务会计制度从“形成之初”到“逐渐成型”发展过程,全面展现了高校财务会计制度发展的趋势和突破。领学了财政部新修订的《高等学校财务制度》,逐条重点介绍该制度修订后与修订前的区别,通过结合学校实际业务、重点讲解等方式,让参会人员更好地了解新《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修改的主要内容。他解读了新修订的《湖南工程学院债券债务管理办法(修订)》,围绕加强学校债权债务管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要求。

 文山东指出,政策法规是不断变化和完善的,大家要保持这方面的敏感性,对于新出台的财经法规和相关规定要及时掌握,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提高会计核算质量和财务管理水平。

 文山东强调,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是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技能和业务水平的重要手段。今后,计划财务处将推动业务学习常态化,大家可以结合日常工作及各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疑惑,针对性地进行业务交流学习,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进而提升财务管理能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