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与审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区块链技术知识

作者:吴哲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月12日,计财与审计支部在机械楼223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区块链”技术知识两个主题开展学习。支部书记王明权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支部成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内容,主要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接下来,通过央视《对话》栏目“关于区块链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节目围绕区块链技术的背景、意义,区块链和比特币的联系与区别,区块链的价值,区块链的前景展望、监管和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区块链技术的显著特征是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数据库、节点同步、点对点传输、加密和合约精神。发展该项技术的重要意义在于为共享经济提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互联网信息孤岛,促进信息共享。需要防范的风险主要是外部风险、技术风险和金融风险。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会,同时对区块链技术基本知识及其在建设网络强国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认真贯彻和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关注诸如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并注重在工作中实践应用,确保本职工作高质、高量、高效的完成。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