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岳塘工商银行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吴哲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校党〔2022〕17号)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5月15日,计财处、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岳塘工商银行党总支开展了一次党日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除支部党员外,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非党员教职工也踊跃报名参加。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沿着韶山灌渠冒雨徒步6公里到达韶山灌渠陈列馆参观,了解到为了解决湘潭县及周边地区农田缺水问题,在机械化程度极低的上个世纪60年代,十万建设者奋战十个月完成了这一伟大水利工程,将荒山开辟为梯田达15余万亩,利用开渠弃土造田6千多亩,修建防洪堤、排洪渠,使15余万洼地旱涝保收,大家被前辈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在陈列馆,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韶山新落成的“红五星”剧场,大家观看了大型室内驻场演出《最忆韶山冲》。《最忆韶山冲》采用诗词和歌曲结合的形式,展现毛泽东同志及广大共产党员人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初心萌发到投身救国救民,从个人前途命运的探索到实现“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梦想,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革命历程,再一次洗涤了大家的心灵。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审核人:王明权、刘春波、吴哲)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