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有关精神,现将我校年终财务决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算编制时间安排

为确保决算编制工作顺利完成,20191223日起计划财务处将暂停办理报销业务,直至年终决算工作完成。2020年开账时间再另行通知。

二、核实2019年度收入

1.各教学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欠费催缴工作,确保在1220日前学费收缴率达到97%

2.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要全面核查学校资产出租收入、水电费回收、电信代理收入、医药费返还等,及时做好相关收缴工作。

3.科技处要按2019年度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纵向和横向课题经费到账工作,确保实现2019年科研经费收入目标;及时与计划财务处核对科研经费到账情况。

4.校友办要全面核实校友捐赠等情况,与计划财务处做好校友捐款、捐物的入账工作。

5.各单位(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下同)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财务管理规定,及时将各项收入交计划财务处集中管理、统一核算,严禁私设小金库

三、核实2019年度支出

1.做好专项经费的结算工作。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年终不得突击用款,不得挤占、挪用、套取财政性资金,确保专项经费专款专用。

2.做好已完工基建工程和维修项目的结账报账工作。凡是已经竣工、交付使用的基建工程、维修项目,请后勤基建处、审计处和资产管理处抓紧办理工程决算、审计、资产入账等手续,及时报账,以便计划财务处做好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的财务核算工作。

3.做好科研、专业建设等项目经费的核对工作。请项目负责人登录计划财务处网页工资及经费查询界面,核对科研项目经费、专业建设经费使用情况。科研项目经费支出应与研究周期或服务期相一致,与经费预算相一致。同时请科技处等单位按规定做好各类项目的清理工作,督促项目负责人按期完成任务,及时办理报账手续。若有经费占用项目错误需调账的情况,请及时与计划财务处沟通并妥善处理。

4.继续教育学院督促各函授站在1220日前上交管理费用,确保成教收入足额到位。

四、清理往来款项

1.为真实完整地反映本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当年发生的经济事项应当年入账。请各单位严格按财务报销制度规定,及时办理各项经费的结算。2019年各项报账、结账截止时间为:1220日(星期五)。

2.各单位要认真清理各项往来账,部门和个人暂付款须在年内结清归还,原则上不得把当年的欠款拖延至下一年度,应在1220前冲账报销,特殊原因需跨年度报销的借款,由经办人写明原因并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后报计划财务处。

3.清理各项暂存款和代管款项。计划财务处相关科室要对暂存款和代管款项进行清理,及时做好账务处理,请相关部门做好协助工作。

五、做好年终对账、资产清理工作

1.计划财务处资金管理科要清理核实学校资金情况,及时与银行、国库做好对账工作,确保学校资金的安全完整。

2.固定资产的清查盘点工作。

1)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等有关部门及时做好本年购置、建造、接受捐赠等新增固定资产的入账工作。

2)已办理固定资产入库登记手续的票据均需在当年内办理财务报账手续。已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批复的报废资产,资产管理处要做好报废资产核销、资产残值入账工作。

3)资产管理处、图书馆要对管理的固定资产组织盘点,做到账实相符,并与计划财务处进行核对,做到账账相符。

 

 

                             计划财务处

                                                                                                          201912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