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得2020年国产设备退税

作者:吴哲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为了做好2020年度采购的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工作,今年3月初,计划财务处组织综合计划科、会计核算科相关人员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梳理工作重点和步骤,明确工作要求。小组成员利用大量的休息时间核查、复印、整理学校购买国产设备的发票、合同、资产入库单等相关退税资料。一方面与湘潭市税务局咨询沟通,了解退税工作流程;另一方面向学校领导汇报,商讨下一步工作措施。

副校长陈赤平高度重视国产设备退税工作,4月9日,组织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资产管理处与计划财务处紧密配合,紧锣密鼓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退税全部到位。

在湘潭市税务局、岳塘区税务局和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计划财务处全体成员通力合作,经过税务反复沟通、完善支撑材料,完成发票、合同、设备等信息录入上报,以及税务审核等环节的工作,2020年采购的国产设备退税148万元已于近日到账。2020年国产设备退税工作顺利完成,既为学校增收节支,又锻炼了财务队伍。

(审核人:文山东、刘春波、吴哲)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