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开展新聘任科级干部任前谈话

作者:刘春波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1011下午,计划财务处召开新聘任科级干部和岗位负责人任前集体谈话,副校长刘小波出席并对全体参与谈话干部提出廉政和任职要求。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主持谈话会,副处长刘春波及四位新聘任科级干部和岗位负责人参加了谈话会。

刘小波指出,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学校党委、行政对干部的责任交代和压力传导,目的是提醒和告诫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亲友的期盼。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财务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行为,把工作落实到实处。二要加强学习。学无止境,紧跟新时代的要求,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三要强化服务。计划财务处是服务部门、窗口单位,服务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换位思考,让前来财务办事的师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绝对不能“给脸色,甩脾气”,要积极服务好全校师生。他强调,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体现出新时代新要求,谈话体现了严管干部、爱护干部的要求,对全体干部是一种激励与鞭策。全体干部要树牢规矩意识,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要求,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新的工作岗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山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要有大局观念、服从意识,要定好位、履好职、带好团队,时时处处作好表率,共建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熟悉工作。尽快转变角色,对各自工作范围的业务、流程、制度要全面熟悉,各科室及科室之间应相互学习,学以致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三要敢于担当作为,想事做事成事。提高工作主动性,主动想事做事,积极推事。四要坚守廉洁自律,增强规矩意识。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要按制度和规矩办事,坚决不能碰“底线和红线”;要有勤俭节约的思想,花钱办事要有成本意识。

刘春波指出,一要讲政治。要加强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要统筹兼顾全面发展,要将学校发展放在首位,服务服从于全校大局。二要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工作中要主动加强部门之间、科室之间和同事之间的沟通和合作,使计划财务处形成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高效率和良好精神风貌的团队。

集体谈话结束后,计划财务处领导班子分别与新聘任两位科级干部和两位岗位负责人逐一进行了个别谈话。既充分肯定了各位新聘任干部的优点,也中肯指出各自存在的不足。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强化沟通、严格自律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新聘任干部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表率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全校师生,为学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