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波主持召开校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

作者:刘春波 摄影:吴哲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副校长刘小波在电气楼310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审议和论证2019年度校内预算调整方案。学校预算管理委员会成员及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对2019年学校校内预算调整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介绍了预算调整的原则和思路、总体情况及建议。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学校2019年度校内预算调整方案,就学校内涵发展、申硕核心指标建设、预算管理理念、预算执行进度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小波强调,预算管理是学校财务管理的龙头,也是财务管理的核心环节,学校党委、行政对预算管理非常重视。各部门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和预算绩效管理观念,既要严格执行预算,又要充分结合实际情况适时调整预算,充分发挥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使之符合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计划财务处要指导和监督预算资金的使用,积极推动预算执行进度,确保较高的预算执行率;大家要紧跟时代要求,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精打细算,将每一分钱都花到最需要的地方,让每一分钱都产生最好的效果,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进一步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和优质服务。他要求,计划财务处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预算调整方案,尽快提交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审定。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