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财务与审计工作会

作者:吴哲 摄影:刘美兰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6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校长易兵主持召开学校2020年财务与审计工作会。副校长刘小波、纪委书记俞贵邦出席会议并讲话,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纪委办等15个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简要回顾了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情况,分析了2020年财务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提出了加强财务管理的措施与建议。审计处处长王明权分析了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预算资金使用绩效、内部控制管理、审计问题的整改等四个方面存在问题。纪委副书记张胜期阐释了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和“制度先行”的必要性,建议从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合同管理等六个业务层面的内控关键点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要求大家讲规矩、守纪律,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刘小波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政府真正“过紧日子”的背景下,一要提高认识,看清形势。要有“过紧日子”的准备,要有长期应对困难的打算,要有接受更加严格监督的思想。二要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千方百计增加收入,想法设法节约支出,实现精细化管理和绩效管理的有机结合,节约支出、杜绝浪费。

俞贵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纪律挺在前面,要让权力在谨慎、规矩、阳光、服务、监督中运行;二要扎紧制度的笼子,抓好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意识,加大制度执行力;三要加强监督,包括加强部门直接监督、财务监督、审计监督以及纪检监察再监督;四要严肃责任追究。

易兵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学方针,从实际出发,统一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二要多种渠道筹集资金,严格财务支出管理。严格项目支出管理,规范项目管理流程,项目牵头单位要联合用户单位、审计、财务、纪委等部门形成团队,集思广益,做好项目前期的可行性论证,杜绝一切不合理支出和浪费。三要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谋划、调研、思考,做好前中后期的监管,加强绩效评价;四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强化财务审计监督。五要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

(审核人:文山东、刘春波、吴哲)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