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与审计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吴哲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510日下午,计财与审计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务处223会议室开展了党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王明权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

首先,王明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第一部分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内容。通过对八七会议、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和党的六大等内容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到没有革命的武装就无法战胜武装的反革命,就无法担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就无法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无法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

  随后,采取视频学习的方式,学习了《党史中的湖南之最》、《党史故事100讲之反帝反封、工运高潮、二大等内容》等内容。回顾百年党史,三湘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敢为人先、可歌可泣的第一。李达、李立三、岳麓书院、第一师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等湖南人和湖南元素在党史上留下的一笔笔浓墨重彩的华章。

集中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党史中的湖南之最》、《党史故事100讲》系列故事是开展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家能从专题片中汲取红色能量,有利于激励全体党员在重回历史原点中铭记初心,在重温历史脉络中滋养初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践行初心。回顾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历程,进一步坚定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同时也是财务审计中的一员,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责任这根弦,守住工作底线,认真履职,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