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预算管理 我校召开资金分配与管理工作研讨会

作者:刘春波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为了加强预算管理,积极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学校内涵发展,10月29日上午,校长易兵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主持召开资金分配与管理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刘小波及计划财务处、人事处、后勤基建处、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工会、科技处、审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从预算编制原则、要求、主要内容及工作安排等4个方面,就编制学校2020年财务预算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校2020年度预算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从学校内涵发展、运行经费保障、人才引进、职工福利、学生利益、重点项目建设及预算执行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小波指出,我们一是要确保人员经费的足额安排,并符合相关政策的要求;二是保障工作经费的正常开支,本着节俭的原则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三是专项经费需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做出安排,并确保专款专用。

易兵总结强调,我们一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精打细算,做到每一分钱都花到最需要的地方,让每一分钱都产生最大的效益。二是要充分考虑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明年工作重点,系统思考,统筹谋划,精准编制来年财务预算,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业务上的指导作用,积极指导各教学院部编制好预算、使用好资金。四是计划财务处要充分拓宽思路,大力开源节流,进一步加大学费收缴力度;要主动指导和监督各部门预算资金的使用,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的精准实施;要以全局观指导学校预算资金的使用,进一步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和优质服务。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