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

作者:吴哲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318日上午,副校长刘小波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预算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论证2020年度学校预算方案。计划财务处、党政办、纪委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学工处、资产处、审计处、后勤基建处、工会、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介绍了2020年学校预算方案编制的前期工作情况、编制原则与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等。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刘春波对2020年学校收入预算与支出预算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人员支出、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基本建设等重大支出项目及预算思路。与会人员2020学校预算的安排进行了认真讨论,在大家围绕人员经费稳步增长双一流资金统筹安排教学、科研、学生经费加大投入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预算安排的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小波指出,预算管理是学校财务管理重要工作,而预算编制是预算管理的重要环节,做好预算方案编制非常重要。他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预算编制上也要体现这个思想和要求。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和预算绩效管理观念,全面做好今年的预算管理工作。新形势下计划财务处要转变观念创新预算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对“双一流”经费的预算管理,有效配置办学资源,助力学校内涵发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