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预算执行推进会

作者:吴哲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快财政专项资金执行进度,10月20日,副校长陈赤平主持召开了2022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计划财务处、后勤基建处、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审计处、教务处、学科办、采购招标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传达了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有关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文件,并通报我校各有关财政项目的执行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2022年度预算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汇报。

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陈赤平提出要求:一要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特别是加快财政专项预算执行进度,确保学校今年一般公共预算执行率达到95%的目标要求;二要加强研究,积极推进。要通过分析定位、查找原因、切实研究,制定下阶段完成预算执行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三要遵守法规,严肃纪律。在预算执行推进过程中,要保证资金效率和执行效果,更要严格执行财政法规政策和制度要求,按规矩按程序要求落实;四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各预算项目支出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预算项目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五要提前谋划,精准预算。各部门要提前谋划,通盘考虑,充分论证,认真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将预算编制做实、做精、做细。

陈赤平希望,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预算执行的重要性,强化责任认识,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递预算执行的要求,扎实有效地加快财政资金执行进度,力争年度预算执行任务的全面完成。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