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财务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5-07-04 点击数:

2015年7月2日下午3:10,在图书馆123会议室召开了全校财务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主题:强化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和监管。副校长彭晓主持会议,学校18个机关处室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计划财务处处长李亚坤从2014年度学校获得的高等教育发展、教育综合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和基础教育发展等4类专项资金25个项目的申报、使用以及绩效评价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析了我校专项资金申报、立项、预算、使用及绩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各单位今年积极申报,严格程序,做好预算,关注绩效。和其他同类高校相比,我校在专项资金争取方面既取得了较好成绩,也还有一定的争取空间。在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方面,既有完成得较好的单位,也有专款没专用的部门。与会成员针对本部门涉及的专项和疑问开展了讨论。

彭晓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项资金的获得,直接和学校生均财政拨款挂钩,直接影响到学校当年的财政收入;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为以后年度专项资金增加预算打下较好的基础。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管和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合理配置资源和发挥资金的最佳效益,保障和促进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良性发展和“两型校园”建设和发展。希望各职能部门特别是项目实施单位、项目负责人,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积极申报专项,加强与财务部门的联系沟通,财务部门要积极协助配合,形成合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争取更多的资金。

通讯员:计划财务处 刘春波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