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4-06-06 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计划财务处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群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一、加强理论学习

2014年3月13日,机关第二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专题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

2014年3月17日,学校组织学习群众路线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教育实践活动中,机关第二党总支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通过深入学习中央文件、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增强党的群众观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二、查找问题,广泛征求意见

214年4月中旬,计划财务处处长和副处长带队分别到学校各学院、部门听取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相互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进行沟通。大家对计划财务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涉及报账、规章制度完善和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三、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落到实处

2014年4月27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E201会议室开展学习《新高等学校财务制度》,进一步完善财务信息系统,提供财务经费查系统,进行网上查询完善、使用网银批扣,有效解决了缴费难问题通过一系列整改措施的实施,有效促进了计划财务处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率的提升,也让广大教职工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同时,紧密结合财务工作,有效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财务运行质量不断提高,财务核算工作逐步得到规范。吴振顺处长针对财务存在的问题指出:全处同志要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特别强调提高财务人员的服务意识。近期将重点解决报账难的问题,在保证严格遵守国家财经纪律和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加强流程优化,提高报账转账和支付速度,同时加强财务制度的宣传。

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

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财务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对我校现有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加紧制定、修订、完善财务制度和管理办法,2014年5月制定了《湖南工程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正在修订《湖南工程学院收支两条线管理办法》。

计划财务处

2014年6月6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